Tuesday, September 23, 2008

暗恋(二)之 — 痴恋

Best Blogger Tips
痴恋

〈续《暗恋》〉

考试接近了,佐文手上虽然有着要考课的参考书,不过心中却依然时不时想起她。这时电视正播放出一个电视剧,他觉得戏中的男主角和他一样想爱又不敢爱。当男主角提出勇气和女主角表白后,他也和自己说要和她表白。隔天他却遇见他好朋友带着那女生回家,原因是那女生要求他好朋友教他美术!佐文的心好痛,他看似他们两人好像一对情侣。他的心开始像似被针刺到的感觉。好痛~~~好痛~~~隐隐阵阵的刺痛从心中传来!


他开始觉得要死心了!


当爱情来的时候,你要如何挡也没有用。当你觉得他很甜蜜时,他却让你痛苦不仁。有首歌,佐文觉得他的歌词着描写着他的心声—林峰在《律政新人王》中所唱的主题曲…… 〈忘记伤害〉


当 这感觉未发生

不知道你光临

我大概还可继续散心无奈我的心

不经意着了灯

为得不到的吸引

令我不纠缠亦不忍

当 他手放在你身

才想到我是好友永没权利去伤感

忘记受过伤害

施舍最假的爱

也会令我肯相信这段感情避不开

忘记如何忍耐

但期待一夜之间醒过来

我和你便已如恋人热爱


想 想一世待你好

不需要有出路

那是我唯一快乐其实期望未算高

不拥抱便跌倒

付出的都不苦恼

被爱的当然未知道

好 即使我未夠好

连哭一声都不配你便提示我怎做

忘记受过伤害

施舍最假的爱

也会令我肯相信这段感情避不开

忘记如何忍耐

但期待一夜之间醒过来

我和你便已如恋人热爱



他曾想过如果这感情没发生过,那现在的他会变成怎样? 他好苦恼着这种恋情为怎么会发生在他身上。每当他听到这首歌时,都在想难道他只可以像歌中的主人翁一样只能期待和发梦。



他打算把这恋情不这感情给遗忘,他算和这女生做个普通朋友。这时他发现这女生开始有意无意的避开他。他知道终有些事发生了,他从朋友那儿听说有人曾经想那女生透露他暗恋她。他知道这事情终有一天都会纸包不住火的。长痛不如短痛,干脆提起勇气和她表白。他打算在这补习社毕业旅行时,和她表白。但是她没去……



在这旅行中,他外表看起来很高兴但内心却很悲落。终于撑不住在旅行中病倒了。虽然如此,他不放弃。他知道这女生会去接下来的洞穴一日游。他把他在一年里所储蓄的钱来报名这一游。结果在这一日游中,他被他朋友们带着在前面探路,而那女生这在后面跟着。他其实不想拿他朋友来当借口,但他始终开不了口。终于在接近终点时有机会可以开口时,那女生避开了他。冥冥之中好像以知道他要做些什么。



在补习的最后一天,他想这女生拿了手提电话号码。这女生突然被他这举动吓了一下。虽然她给了他电话,但佐文的每次短讯都没有回复。他知道他衰了。



假期过去了,日子慢慢的过去了!他这一个没胆的笨蛋就整整过了一个月。一个月以来,每晚睡前他都想起了这女生。每想一次,他心里总是麻麻的、闷闷阵痛。这已经变成了他心里的一种病。他如何去忘了她都好,只要一看到爱情戏时就会无端端心痛起来。



正当他在意志消沉时,他想到了在这假期去打工的想法。他找了他的好友一起去打工。不管这工有多不好都好,他只想有打工的时间去忘了这事情。他每天都用打工回来的厌倦来消磨这个不完善的回忆。但天注定要这小子记得这份情。上天安排了这女生去他打工的地方一起打工。他突然感到很惊喜,因为他终于可以见回她了。他开始想他可以在这受尽恶骂的工作下,每天看到了她,有多少气也值得一受。当然天也正在和这小子开玩笑,这女生在工作三天后就不见人了,因为有一份工作更值得她去做。佐文有如晴天霹雳,他怨上天为何那么作弄他。那道他真的以她没缘份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