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3, 2008

照片的故事

Best Blogger Tips

冬天来临了,偏地都是白茫茫的玉雪。院子里本来青绿一片的小草的地以变成一片白茸茸如棉的雪地。她蹲坐在这雪地上开始堆积雪人。她一粒一粒的慢慢挤堆,由小的雪球慢慢地堆成大的雪球。没多久雪人堆成了,一个只会笑着看着她的雪人。

她手里拿着一本相簿,这本相簿有着他过去的回忆与希望。她一页一页的翻开回忆.......

四十年前的她还是一个正在追求学问的女孩,在大学生活的某一天她遇见了他。他那一幅柔弱书生的样子是他带给了她的第一次的映像。缘份的安排之下,他对她张开 了追求。他以每天一封情信他动了她的心。特别的是每封情信中多带有一张照片。这些照片都是从他个人生活中所拍下的有趣及美丽的事务。

情 人节那天他们恋爱了。他的志愿是要成为一位摄影师。生为他身边的女人应该给他全部的支持。他与她在毕业后到出去旅游以拍取更多的生活写照。不知不觉冬天来 了,他教她堆雪人;他教她帮雪人扮美。刹那间偏地都有着他们堆的雪人,远看去就有如一个大家族。那天下雪,他向她求婚。

结 婚了的他们幸福的过着每一天。他的照片得到一些人的欣赏,卖得到一些生活费用。幸福的日子不长,他得了绝症—先天性长久失忆症。他会慢慢地忘记所有的一却 直到死。他开始忘记与她度过的日子。回忆只靠着他与她之前拍过的照片来回味。他离开人间的那一天交了一本相簿给她,里面收集了她与他的回忆时光。

这天她带着一位小女孩到来他的坟墓,对着这小女孩说:“从前我有着一段美丽及幸福的完美写照。它带给了我无数的美好回忆。这是我人生里最精彩的一段过程。”她手里拿出一本相簿,他翻开最后一页。那页写着

亲爱的,我们的回忆与缘份就到此结束。请把这本书烧了以代表我们的完结篇。过去不比将来重要,好好的过你的每一天。要使它精彩使它充满有如照片中的颜色一样鲜艳美丽吧。离开之前,容我再说声—我爱你

那小女孩指着照片中的一个人问道:“那是爷爷吗?”

No comments: